96.11受邀藝術鑑賞教學教育交流活動與大家分享難得的教學經驗


十個月前, 我受邀至深圳南山國小, 指導 兩岸三地教學觀摩 .

那次, 我教一節[藝術鑑賞] 課,學生是他們臨時選的班級, 與會的人士有一百多人, 包括行政領導與廣州附近的美術老師們 .
那次我表現的不錯, 電視台全程錄影 ,記者專訪我, 媒體. 教育領導, 檢討會中, 我代表台灣來的老師唯一的一節教學, 她們當場也問我有關[八大山人. 齊白石.徐悲鴻 .]等中國畫家, 請我以當天我指導的西洋畫鑑賞的理念,帶入本國名畫, 也因為應答得宜,獲得好評.

就是藝術不分國界,美術教育更不分彼此.
我很佩服這國小各個科目的師資,南山國小可是網羅全國各省精英喔!也就是非常優秀的老師 ,才能來此教學. 因為,南山國小,可是中國教育卓越的排行前十幾名的績優小學, 可是名聞全國的好學校呢!
 一起用餐時,我嚇了一跳,我隔壁的老師們, 好幾位是師範大學畢業 ,且是畫家, 他們非常謙卑且很尊重我.不僅讓我感受深刻,連五年一班的學生在我上課時的表現卓越,他們上課時的學習態度,更令我非常感動!
在我自編[布勒哲爾的兒童遊戲] 的教材反應很熱絡, 因為是一週前告知我.

所以,匆忙中我從我的部落格文章[暢談藝術]選教材, 我的編輯教材,也受大眾肯定.
經過這次教育交流, 他們想有機會再請我去與他們的美術老師,研討西洋繪畫鑑賞.



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課程演示




[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]四川小學校長領導與眾多貴賓




[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]南山.台灣小學校長領導與眾多貴賓




鑑賞教學師生互動成功




鑑賞教學師生互動踴躍





布勒哲爾藝術教學觀摩



藝術鑑賞教學課程引導





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[透視圖講解]




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




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觀摩




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




[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]四川與廣州鄰近小學.台灣小學領導代表



[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]電視台與記者全程紀錄發表




[兩岸三地教育交流]受邀台灣代表藝術老師教學示範




[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]電視台與記者全程紀錄發表




兩岸三地藝術交流教學觀摩




布勒哲爾名畫鑑賞教學

延伸閱讀:

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珍藏[布勒哲爾一世畫作] 3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hen150 的頭像
    cchen150

    憧憬心靈唯美雲朵 讓我們沉浸在藝術之林

    cchen1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